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多管齐下,确保质量,研究生教育“停课不停学”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16: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面对疫情对研究生教学工作带来的冲击,研究生教学系统快速组织、高效运行,积极备战、全力出击。研究生院和全校各研究生教学、培养单位主动应对疫情挑战,积极行动,对本学期研究生课程进行统筹安排, 聚焦学生学习成长,做到“延期返校、按时开课、多管齐下、保证质量”。

研究生院及时发布多项细化深化的工作通知、组织方案、应急预案和相关说明,要求确保每课程都有联系群、确保每位师生都传达到、确保每位学生都进群,逐门课程、逐一师生落实。 同时明晰台账式工作进程,列出工作进度及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确保各相关研究生教学、培养单位工作有序推进,忙而不乱。全校研究生教学工作人员全员在线,近两周时间一直奋战在岗位上,利用假期时间积极统筹协调,根据疫情形势、在线课程平台稳定性等变化情况随时做出应急调整,保障课程教学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疫情对老师们的教学带来了新的挑战,目前全校研究生授课教师积极根据开课方式及应急预案要求进行开课前准备。全校研究生在积极完成线上平台开课的账号绑定、自学课件等准备工作。

本学期前半学期应开课数为1706门次(含青岛、威海校区),截至目前,能如期开课的课程1622门次,如期开课率95.1%,每门课程都建立了课程即时沟通群。针对网络通讯条件存在地域差异、在线平台稳定性易受干扰的情况,研究生课程将根据课程特点以多元形式开课,不“唯网络出勤论”。学校采取多种方式综合评定学生的课程成绩,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每一个居家学生安心研读、有序学习。

同时,研究生院正与信息办协同紧急部署成绩单、在学证明线上打印系统,尽力减少延迟开学对学生的影响。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杨倩 许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