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在一线(9):我们坚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6: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4日,庚子年正月十一,立春。在春天如约而至的时候,全国上下正在进行的抗“疫”大战也不断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东风吹散梅梢雪,一夜挽回天下春。让我们倾听战“疫”前线山大人的呼声,感受战时的节奏,感悟春天的活力,一起期待春暖时、花绽放,疫病去、天下安!

第二医院赴鄂医疗队员郝学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到黄冈已经一周的时间了,我今天工作的岗位是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1西7病区,凌晨2点到8点值班,病房收治55人,病重3人。黄冈的天气还有些湿冷,凌晨仍是寒气逼人,新病区取暖设施在紧密调试安装中,整夜工作状态都是一路小跑,防护服会被汗水浸湿,护目镜会起雾,但看到一位位感染病人和疲惫的黄冈医护,又一次次满血复活,迎接新的工作。不知不觉,天亮了,很好的太阳……

齐鲁医院赴鄂医疗队员刘洁:我相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山东大学2003级校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晴晴:维护生命健康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定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抗疫之战,圆满完成援鄂任务!

齐鲁医院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日立春,“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祝愿从今天开始我们听到的都是好消息,阴霾消散,胜利来临。

第二医院赴鄂医疗队员温坤:今天我们进行医疗防护专项培训,同时考察了即将进入的战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有点紧张,也很激动,希望能够尽快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从今晚开始,山东省第三批医疗队将共同接管同济医院一个病区。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03级校友、山东省疾控中心孙大鹏:有些人对“贪生怕死”的理解不同,既是对传染病病毒的敬畏,调查和实验检测工作谨小慎微的警示,也是对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保护好家人和防止传播的体悟,更是“贪万民之生,怕一人之死”的责任感。

2014级校友、湖北省人民医院曾令好: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救死扶伤,守卫家园。武汉加油,人民必胜!

2005级校友、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丙银、田雪莹(二人是校友,也是夫妻):抛开家庭,我俩都是疾控人,无论何时何地,疫情来了,作为疾控人冲上去是义无反馈的责任。这场战役来的很突然,周围很多同事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一线,他们有的通宵达旦处理疫情信息,有的夜以继日回复群众热线,有的深入疫情现场流调采样,有的默默奉献做好后勤保障。累了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饿了吃口泡面接着干,这样的画面最平常不过了。感动,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同事家人在一起并肩作战,有信心,战胜疫情那一天会早日到来,期待我们可以不戴口罩无所顾虑走出家门自由的呼吸!!!

今日立春,万物复苏,东风解冻,春已归来。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


【供稿单位:宣传部 齐鲁医院 第二医院 护理学院 公卫学院    作者:刘婷婷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