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科研团队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参考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发病人数呈上升趋势,对国民健康构成严重威胁。面对疫情挑战,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充分发挥生态健康研究院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双轮驱动的优势,由生态健康研究院院长曹务春,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生态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付忠牵头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攻坚团队,依托专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自2020年1月23日起,团队成员跟踪收集了全国及各省市卫健委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并对疫情进行全面分析。内容包括对全国及各省市疫情增长和时空分布的动态追踪,在目前持续防控高压态势背景下全国疫情变化趋势的分析预测,以及对全国联防联控措施效果的评估与指导意见。截至2020年1月30日,研究团队已就全国及疫情高发地区疫情流行曲线,全国地市级尺度疫情扩散趋势动态和目前持续防控高压态势下全国及各省市的疫情变化趋势等问题形成了书面报告。上述阶段性成果已由参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曹务春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成为指导前线疫情防控的重要参考依据。

在取得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山东大学生态健康研究院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攻关团队还将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单位密切合作,深入分析全国及各省市疫情资料,持续优化模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前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提供更多数据和决策支持。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赵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