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5):为留宿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0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截止到1月20日,济南校本部还有住宿学生4200余人。为确保寒假期间在校留宿学生居住安全、生活便捷,为留宿学生营造温暖、舒心的氛围,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继续为留宿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为留宿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为使寒假学生公寓安全、服务工作更好地落实,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对寒假工作的检查督促。放假前夕,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下发了《关于做好寒假放假期间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区学生公寓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公寓的管理与服务,特别重视公寓的安全问题,切实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此外,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寒假初期举行了一校三地的公寓管理研讨会,重点讨论了相关材料及内容,加强学生住宿规范。

寒假期间,学生公寓中心要求各公寓楼值班人员和保洁人员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做到文明服务,热情服务;由于假期留宿学生较少,为保证学生安全,宿舍楼门晚10:00关闭(晚归学生可以通过夜班门铃告知值班员开门);为防范外来人员进入公寓楼,学生公寓门禁通道机将暂停使用校园卡“刷卡”通过方式,只采取“刷脸”方式通过;大件物品、贵重物品进出楼,均要在值班室登记;公寓楼值班室均要及时了解住宿学生的居住、返家动态,细致检查离校学生房间的门窗、电源等关闭情况,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各校区学生公寓门值、保洁、维修等工作都正常进行:公寓维修人员继续坚持全天服务,除了对消防通道和安全设施进行例行检查外,更多地还要对供水管道、供电线路、供暖管道等设施进行检查、保养和维修,以保证学生公寓水、电、暖的正常运行。为保证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安全,各校区学生公寓楼坚持24小时门卫值班,每天不定时在楼宇内外巡视,检查宿舍情况和关注留宿学生生活需求,对留宿学生进行杜绝安全隐患的提示和警示。各公寓楼保洁人员每天定时打扫卫生。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除可以继续使用微信支付电费外,为避免发生网络中断等意外情况,各校区同样安排专人为学生提供人工购电服务,以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用电。

为保障用电安全,各校区均加强对配电间的检查;中心校区对学生公寓楼大厅及部分房间更换了壁纸;千佛山校区配合后勤部门对学生公寓8号楼进行整体改造;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对公寓智能限电柜进行升级;各校区均利用假期对公寓内的洗衣机、洗浴设施、饮用水设施、电吹风等设施进行了检修和保养,确保假期期间的各服务设施正常运行。

在有序推进寒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各校区学生公寓楼也进行了贴春联、送福字活动,为广大留宿学生营造一个欢庆的节日氛围,与同学们一起喜迎新春。


【供稿单位:公寓中心    作者:李冉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