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海信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22: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与海信集团新一轮战略合作暨第二期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海信集团研发中心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副校长兼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校友、总裁贾少谦校友、党委副书记陈彩霞校友出席仪式。韩圣浩、贾少谦代表双方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上,樊丽明介绍了学校2019年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推进情况。她表示,海信集团坚持需求导向、科技立企,创新驱动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行业领军企业和高科技集团公司,为海信集团和以周厚健董事长为杰出代表的山大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双方的新一期校企合作要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深化合作,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续写合作新篇章,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周厚健代表海信集团对山东大学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深情回忆了母校对自己的培育之恩。他表示,母校的教诲让自己受益终生,母校为海信集团培养了一大批管理高层和技术骨干。海信集团将借助与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探索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工作,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仪式上,双方还签署了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和管理创新合作协议。樊丽明、周厚健与韩圣浩、贾少谦分别为山东大学实习教学基地和山东大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实践平台揭牌。仪式前,山东大学一行参观了海信集团研发中心创新展馆,详细了解了海信集团在家电、通讯、交通、医疗等板块的最新科技成果。

海信集团总裁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战略管理部、管理提升部、网络科技研发与事业管理部,家电集团、智能科技集团、宽带公司、海信学院、产业拓展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党办校办、服务山东办公室,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山东大学与海信集团于2003年签署第一期校企合作协议暨产学研长期合作协议,共建山东大学海信研究院,开创了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新模式,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申报、技术攻关等方面了取得了良好成效。根据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以激发“山东大学海信研究院”创新活力为重点,布局大平台,汇聚大团队,组织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名企名校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助力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冯守刚    摄影:于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