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山东大学完成2020年部分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13: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初试和保送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今年的音乐学初试继续采用网上报名及上载视频方式,共有来自31个省份的6057名考生报名,生源省份和报名人数又创新高。保送生共有来自全国16所资格学校的175名考生报名,报名人数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山东大学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初试、保送生招生考试分别于1月11日、1月14日在中心校区进行,考试工作整体进展顺利。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2020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选拔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安全、有序实施。根据文件精神,学校各级领导层层明确责任,部署指导相关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招生考试管理,确保招生考试安全稳定运行。1月7日,针对近期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本科招办牵头专门召开协调会,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公安处、后勤保障部、艺术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过程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要严密做好考务组织和考场管理,加强考风考纪监督;要健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综合治理考试环境;要健全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舆情和突发事件的研判预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依法依规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各类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目前,学校正在组织评卷和统分等相关工作,力争尽早向社会公布成绩。艺术类复试将于2020年2月12日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另外,山东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将于2月底进行。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朱优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