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服务山东工作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副校长芦延华、李术才参加会议。

樊丽明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2019年服务山东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9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学校对外合作迎难而上,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围绕山东省八大战略布局要求,全力推动“山大系”资源与济南、青岛、威海的重点战略精准对接,服务水平提升新层次;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等一系列合作项目深入推进,服务山东谋事干事成事的体系逐步完善,工作协同迈出新步伐;社会各界对学校服务山东认可度稳步提高,学校横向项目立项数、协议额、到账额持续攀升,提升了学校美誉度,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她表示,近年来,学校服务山东工作按照统筹谋划、健全机制、重点突破的思路实现了三年三步走,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是要正视问题,在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健全服务机制等方面补齐短板。

樊丽明对服务山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勇担使命,切实加强服务山东内涵建设。要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注重在提升专利质量、打造专利群等方面开展有效工作;要强化文化引领作用,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战略需求,聚焦基础理论前沿和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产出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要深度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现有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基础上,引入社会资源,加强交叉学科协同创新,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开展跨学科研究;要注重强化重点平台构建,在加强对校内已有平台管理和服务的同时,创新科研组织形式,注重搭建校企、校地合作平台。二是要狠抓落实,切实推动服务山东走深走实。要解放思想,聚焦目标抓落实,将2020年作为服务山东落实年,创新思维,坚持“一切皆有可能”,总结学校已有经验,借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全面加强合作,全力助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要加强谋划,完善机制抓落实,借鉴与威海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建工作专班的合作经验,加强与国家和山东省有关厅局委办的需求对接,推动谋划大项目、产出大成果;要协调联动,步调一致抓落实,强化全校“一盘棋”思想,加强校区与校区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学院与研究院之间的协调联动,携手并肩,形成合力;要重心下移,夯实责任抓落实,尊重学院作为服务山东主体、专家学者作为服务山东中坚力量的重要地位,强化年初任务分解和年底考核评估,充分调动基层单位服务山东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服务山东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服务山东工作新局面,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领域社会服务工作情况,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介绍了学校自然科学领域社会服务工作情况,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介绍了服务山东工作推进情况,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学院、齐鲁医学院、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环境工程学院等8个单位的代表依次作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经验做法。

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威海校区、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服务山东工作领导和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陈诚 冯守刚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