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 15: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日,山东大学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张永兵、陈向阳、王君松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永兵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交流工作经验,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与坚守办学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有机融合,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有力保障。

郭新立在讲话中表示,师德师风关乎国家命运、关乎学校命运。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国家层面整体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抓高位引领,强底线要求,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教师队伍整体稳定,呈现出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方向,积极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为国家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新立就学校下一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重视起来,从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学习起来,不断夯实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强化新时代新理论新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导向。三是宣传起来,发挥师德师风先进事迹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发挥优秀人物的熏陶、感化、教育作用。四是治理起来,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升教师管理制度的执行效力。五是引领起来,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要加强基层党建,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六是协同起来,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作用,加强校区、部门、基层单位间的工作协同,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分工合作、全员共同参与的一校三地工作格局。

郭新立还对全校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要求。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桑晓旻传达了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并对学校近期出台的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进行了解读。会议交流发言阶段,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胡岩、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文化传播学院(威海)党委书记于培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分别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中的思路、方法、经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校长助理邢占军、易凡,齐鲁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工委、各基层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教工部    作者:王彬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