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9年中学生校园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09: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4日、15日,山东大学2019年中学生校园体验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来自青岛九中、淄博实验中学的近500名师生来到山东大学,在相关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山大校园,感受山大氛围。

15日,活动欢迎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淄博招生组长、离退休处副处长王景山面向来访师生,以报告形式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百年校史及学校概况,多角度展示了山东大学的学科与人才建设情况,展示了学校师资团队和人才培养特色,介绍了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等相关信息,并对青年学子的学习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同时,报告对于山东省高考改革下山东大学各专业院系招生专业要求作出了详尽分析,为来访师生提供了报考建议与指导。数学学院龙和平教授为同学们作了新高考改革下的职业规划指导。他结合实际分析了今年山东省6选3的选科情况,又结合性格、兴趣等因素对职业选择的影响,剖析了6选3模式下新高考的竞争情况,建议中学生选科时慎重考虑。淄博招生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14日、15日,青岛九中、淄博实验中学师生先后参观了晶体所、博物馆和校史馆。在晶体所,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项目,展示了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成果,并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青春志向。在博物馆、校史馆,解说志愿者为各位师生介绍了山大的百廿校史及峥嵘岁月,馆内的一张张照片资料、一件件出土文物,凝聚了无数科研学者及山大师生的心血,彰显了山东大学作为百年名校的浓郁历史文化氛围和雄厚师资力量。师生与讲解员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对山大文化的认知。

山东大学中学生体验活动为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了解大学提供了良好平台,加强了中学与大学的联系合作。本次活动中,中学师生认真了解山大校园文化,通过切身感受大学氛围,倾听教授老师的讲解报告,深刻体会到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体验活动给每一位来访师生都留下了深刻印象,穿行在山大十二月的校园里,联想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稷下的落叶,大成的曲水,对每一位学子都是如此敞亮。相关老师的指导建议,对中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理想选择等也将起到良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宣传部    作者:滕振珍 李璐    摄影:金鑫 张鸿儒 国千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