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聚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服务山东迈出新步伐

山东大学与威海市签署深化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1日 12: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与威海市人民政府深化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威海东山宾馆举行。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智力服务、文化引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张伟;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贾磊等出席活动。

樊丽明在讲话中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校地双方近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她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发展优势,详细介绍了即将签约共建的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高水平基础教育学校以及海洋科技创新中心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划。樊丽明指出,威海校区当前整体发展向上向好,处在快速成长期,在学科转型升级、人才培养结构调整、国际化进程推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依托新建的科研平台、咨询平台、服务平台,开展更加紧密的校地合作,将学校更多优质资源不断引向社会,为威海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贡献,在服务威海的过程中实现更快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鲁明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威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大学是百年名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科教力量,学科实力强大,人才济济,英才辈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许多国际顶尖科研成果。此次签约为双方校地合作、共谋发展掀开新的篇章,必将有力推动威海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尽快搭建起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建好科研成果转化和交流平台,开展长期的、全方位的、战略性的、务实管用的合作,不断把校地合作推向新高度。同时全力保障好、支持好山东大学在威海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研发创新以及人才引进营造最好的条件和环境。

仪式上,樊丽明、张海波共同签署了《威海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聚力精致城市与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协议》。刘建亚、张伟共同签署了《共建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和《共建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与威海市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共同签署了《山东大学(威海)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韩建新,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随后,樊丽明、王鲁明为“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张海波、刘建亚为“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揭牌。

威海市直有关单位、环翠区委区政府、高区党工委,航天科工集团六院科技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齐鲁医学院及部分学院、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与威海市《聚力精致城市与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协议》及四个重点项目协议的签署,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的又一扎实举措。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山东大学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在服务经济山东、智造山东、文化山东、海洋山东、健康山东和教育山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多个地市开展全面合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此次与威海市深化合作,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优势、智力优势服务威海市“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推山东大学事业发展和威海高质量发展,促进互利共赢。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