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纪德法校友捐赠千万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山东大学即将迎来双甲子华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11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工业自动化研究生86级校友、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德法捐资一千万元支持山东大学事业发展。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仪式。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仪式。

樊丽明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对纪德法校友捐资助学、回馈母校的善举表示感谢。她表示,多年来,纪德法校友多次向母校捐赠,无私支持母校控制学科发展及青岛校区建设。今天,他再次慷慨解囊、捐献巨资,充分展现了情系山大、反哺母校的赤诚之心,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纪德法校友不仅是一位富有人文情怀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更是60万山大人的杰出代表,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山大人“崇实求新”的品格和“家国天下”的情怀。樊丽明强调,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心与支持。面向新时代历史方位,山东大学传承着“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肩负着强校兴国的时代使命,并于118周年校庆日发布了《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引领60万山大人逐梦教育强国、奋进复兴征程,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这样的背景下,纪德法校友的捐赠更显得意义非凡、影响深远,进一步吹响了广大校友助力“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集结号,对于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汇聚全体山大人磅礴之力实干兴邦,将发挥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纪德法校友在致辞中谈到,作为山大控制学院毕业的研究生,离开母校虽已30多年,对母校的感情却越来越浓,捐款是一直以来的夙愿。他表示,今后将始终铭记母校的办学宗旨,为母校发展尽绵薄之力,祝愿山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仪式上,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飞与纪德法校友签署捐赠协议书,樊丽明为纪德法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纪德法校友夫人刘丽萍,电机系78级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肖维荣;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桑晓旻,党办校办、团委、合作发展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办有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后,纪德法校友出席了“育贤”校友讲坛,为青年师生们作报告并进行交流分享。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宣传部    作者:鲁梦蕾 朱梦琦 刘馨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