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19年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0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6日,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19年校友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山东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会议。

樊丽明代表学校和校友会欢迎校友们回家。她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水平、服务社会、文化引领、对外开放、内部治理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并就《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她指出,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山东大学肩负着强校兴国的时代使命,今年校庆日发布的《行动方案》,是学校向社会彰显办学初心、宣誓使命担当的一部宣言。她号召全体山大人以百廿校庆为契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合力开创校友工作崭新局面,携手书写山东大学新甲子的壮丽篇章。

郭新立在讲话时强调,全体山大人要不忘强校兴国的初心,下定强校兴国的决心,提振强校兴国的信心;要团结凝聚60万山大人的磅礴力量,逐梦教育强国、奋进复兴征程,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他对学校校友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要加强党的领导,促进校友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与资源共享,把校友工作纳入学校办学体系,推动形成全员参与校友工作的氛围。二是健全体制机制,打造事业共同体。要建立服务需求的发展模式,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互联共享的校友网络,构建院处有效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培养校友意识。要推进文化共同体建设,拓展校友文化载体,重视在校生校友情感培育,引导他们爱校护校荣校。

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代表理事会作《山东大学校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增补山东大学校友会理事的议案》,23人增选为理事。经济学院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济南校友会、青岛校友会、厦门校友会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下午,与会代表分四组以“山大校友在强校兴国行动中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工作研讨,并就《山东大学校友会关于加强校友组织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王琪珑在大会总结时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充满热忱地对待校友,对待校友工作。校友办要总结归纳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尽快推动落实。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张永兵主持上午的会议。来自全国40个地方校友组织、5个海外校友组织、50个学院(研究机构)校友会的270余名代表;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领导,党办校办、服务山东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公安处、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档案馆、附属中学、深圳研究院、苏州研究院、北京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举行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各项议案(草案)。


【供稿单位:校友办 宣传部    作者:曹锐    摄影:张丹丹 冯加香 王天歌 宋广鑫 梁磊 王子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