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行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和岗位聘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和岗位聘任工作部署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吴臻结合学校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推进情况,对新出台的《山东大学2019-2022年专任教师高级职务岗位设置方案》作政策宣讲。方案围绕强院兴校计划和放管服要求,明确将根据各教学科研单位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发展水平和需求,以及编制核定、现有教师队伍结构、职务晋升比例、人才引进结构比例等因素,由学校在总量控制内一次性下达各教学科研单位未来四年高级职务新增岗位数,用于师资引进和高级职务晋升。

结合国家职称制度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多元考核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吴臻介绍了今年工作开展的基本思路和重要改革举措。一是创新教师高级职务岗位设置方式。各教学科研单位在学校下达的四年岗位数内,统筹考虑队伍建设规划和发展需求,报送本年度岗位使用计划,经学校审核备案后依规自主使用;二是启用新修订的学术评价标准,新旧条件并行一年。突出师德师风考核的首要地位,将教学表现、科研业绩、社会影响等多维核心能力作为评价主要内容。对专任教师外其他系列评价,突出岗位贡献,完善教育管理研究系列申报条件,扩大评审范围。三是强化分类评价激励。为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学和培育人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聚焦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分别单设教学型、应用技术开发型、国防型高级职务岗位,单独评审。落实优秀教学人才特别聘用办法,鼓励优秀教学人才脱颖而出。四是强化单位评价自主权。由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学科建设发展需要以及申报人选水平,在年度岗位数内等额推荐教授和副教授拟聘人选。学部学术委员会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价,不再进行差额评审。学院推荐人选因各种原因未能最终通过时,所占岗位指标明年继续有效。五是加大青年教师破格晋升力度。执行新修订教授职务破格申报条件,对符合规定年龄的优秀青年教师,增加岗位指标,由学校统一组织评审。对超过年龄有重大突破性成果的教师,可不受任职年限的限制,由各教学科研单位在本年度岗位数内自主占岗评审。六是坚持质量导向,突出代表性成果评价。在申报人符合申报条件基础上,针对不同教师类型和不同职称系列突出代表性成果和岗位实际贡献评价,突出追求卓越、学科交叉、团队合作评价。

专业技术职务和岗位聘任工作关系到学校发展大局和教职医务员工的切身利益,会议对各基层单位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职能部门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规范程序、严肃纪律,严格执行公示制度,防止弄虚作假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三是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引导教职医务员工建立正向、积极、健康的心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组织实施。

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董春杰主持部署会议,相关工作人员针对申报系统使用和材料报送要求作具体培训。

会议同时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人事秘书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王莎莎    摄影:王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