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与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4日 09: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山东大学与财政部山东监管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安钢出席签约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主持签约仪式。

樊丽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和发展战略等情况,回顾了学校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她表示,此次与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进行战略合作,顺应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是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经管人才的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深化战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互利共赢。一方面,山东大学将借助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的中央财政监管平台,进一步拓宽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渠道,提升师生学术创造和创新实践能力,扩大学校影响。同时,学校将依托学科优势、师生资源和智库支撑,支持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进一步提高财政监管理论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壮大中央财政监管力量。

王振东代表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向山东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央机构改革后山东监管局新的职责定位和近期工作重点任务。王振东表示,山东监管局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一是守土尽责,切实履行中央赋予的财政监管职责;二是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现代化强省战略;三是严肃财经纪律,维护山东财经秩序。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声名享誉海内外,是广大学子向往的“双一流”高校,也是山东乃至全国的学术高地和人才摇篮。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与山东大学同为中央驻鲁单位,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为山东省中央财政监管事业注入新动能和新力量,为山东大学培养财经人才创造新平台和新机遇。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中央财政监管的辐射作用,与山东大学一道打造好社会实践平台、发挥好人才科研优势,携手为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山东落地见效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樊丽明与王振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山东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财政部山东监管局有关处室、山东大学有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宣传部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    作者:苗立群,等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