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椿萱受聘山东大学双聘院士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椿萱双聘院士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为李椿萱院士颁发聘书。

仪式上,韩圣浩代表学校对李椿萱院士加盟山东大学表示欢迎。他表示,李椿萱院士是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的突出贡献者,是我国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器设计专家,在空气动力学、高超音速飞行器热防护,推进系统、高速碰撞力学、粒子束动力学及计算力学等多种学科及相关工程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在山东大学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李椿萱院士的加盟必将为山东大学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全新的理念思想,将有力推动山东大学能源动力及相关学科的创新发展。山东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人才队伍建设,希望李椿萱院士的加盟可以发挥集聚效应,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选择山东大学,促进山东大学快速发展。

李椿萱院士表示,非常高兴受聘为山东大学双聘院士,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员,将竭尽全力支持山东大学能源动力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空气动力学、计算力学以及热防护等前沿领域推动军民融合,夯实基础学科研究,为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争取早日产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

聘任仪式后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李椿萱院士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组成与工作情况。与会师生从热系统、燃烧学、发动机、热辐射、流体力学与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与李椿萱院士交流并达成共识。他们表示,在未来研究工作中,应积极申报和承担项目,要注重基础理论研究,不断进行深入探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波表示,李椿萱院士的加盟将对学院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学院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李椿萱院士开展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持,同时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学科发展。

仪式由徐波主持。山东大学人事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李椿萱,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器设计专家。回国前在美国洛克希德导弹及空间公司从事航天飞机及导弹的型号及预研工作。1980年回国任教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先后任“863”航天技术领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大型运载火箭及天地往返运输系统主题专家组成员,并任第二届气动力、热专题组组长。曾先后获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航空航天工业部劳动模范、国防科工委863计划先进工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863计划先进个人等称号,以及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自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待遇。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孙嘉楠 李雪静    摄影:刘孟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