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6: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重点部署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樊丽明指出,一流本科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根基,也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关乎学校整体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回归初心,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具有世界水平、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最优秀的本科生”是山东大学的一贯追求,是历经百年矢志不渝的办学初心,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和关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以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为契机,全面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第二,深入学习,领会标准,扎实做好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目前正值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阶段,各学院要学习一流专业推荐标准,做到专业定位高、发展思路清晰、三地力量统筹、专业特色突出、内容描述属实、表格填写精准。第三,以评促建,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积极推进学校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方案,系统梳理了申报工作相关背景,汇报了当前学校申报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法学院院长周长军、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公明、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先后发言,交流了专业申报和建设经验。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主持。

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教学工作分管领导,各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事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作者:袁凯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