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化学、环境、能源和健康”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5日 2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化学、环境、能源和健康”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大为作主题报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致欢迎辞。


王琪珑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与改革发展情况、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与目标、学校博士后制度改革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也希望与会青年学者了解山东大学,加盟山东大学。周春艳介绍了山东省发展现状及山东省博士后工作,对山东大学在博士后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勉励广大博士后为促进学科发展、推进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三大战略”实施作出贡献。邱春雷介绍了中国博士后制度的起源与发展、博士后现有规模及博士后成长成才情况,对近年来山东省与山东大学博士后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下一步国家博士后工作的重点是改革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提高博士后待遇、大力推进博士后人才计划、全面支持博士后创新创业。

江桂斌院士作了题为“科研选题与国家目标”的专题报告,马大为研究员以“发展高效方法,提高合成价值”为题作学术报告。

论坛设三个分论坛——胶体界面化学分论坛、能源化学分论坛、合成化学分论坛,邀请南开大学朱守非教授、北京大学黄湧教授、中国科学院张铁锐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步文博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磊研究员等6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持分论坛并作报告,四川大学周鹏飞、清华大学程新兵等12位优秀博士后在分论坛上对自己学术新进展进行了分享交流。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近80个单位的278位代表参加论坛,享受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

为展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风采和成果,本次论坛设置了墙报展示、评选环节,近40位来自全国的青年博士后进行了墙报展示。专家从投稿墙报中评出13份优秀墙报。

论坛开幕式由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部长(主任)吴臻主持,闭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闭幕式上,吴臻作总结讲话,祝贺论坛成功举行,希望博士后们尽快成长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力量,并同与会专家一起为优秀墙报奖获得者颁奖。

“化学、环境、能源和健康”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同承办。本论坛旨在加强化学、环境、能源、健康方向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搭建博士后以及博士后和导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与科学研究方法创新。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耿婕 司佳冰    摄影:何元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