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戴尅戎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戴尅戎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5: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终身教授戴尅戎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戴尅戎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为戴尅戎院士颁发聘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仪式。

仪式上,侯俊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和齐鲁医院的简要情况,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作为山东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承载着学校冲击世界一流临床医学的重任。作为齐鲁医院的传统优势学科,骨科近年来进一步加强学科顶层设计,创新管理方式,做细做实亚专科建设,推动学科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国家临床医学发展的整体要求相比,与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相比,与国际国内顶尖的学科相比,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谋求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在这个进程中,骨科亟需得到本领域学术大家的引领指导和关心帮助。他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将依托戴尅戎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及戴尅戎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加快骨科人才培养和骨科学科建设,使医院骨科整体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李慧武教授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主任李建民教授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和齐鲁医院骨科的简要情况。

韩圣浩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可以在医工理结合中寻找到很多合作创新点,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医学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是齐鲁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现代医学教育的重要发源地,更是山东大学附属医院中的“旗舰店”,是国家重要的临床医学中心之一。近年来,齐鲁医院骨科追踪国内国际前沿,全力开展技术创新,促进临床科学研究,取得了业界瞩目的发展进步,为医学发展和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戴尅戎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有利于加强齐鲁医院骨科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之间的交流合作,借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在临床及基础科研上的优势,使齐鲁医院骨科的临床及科研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戴尅戎院士就工作站成立后及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期间两院骨科之间的合作交流作了初步展望。他表示,山东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可以发挥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与理工类学科加强合作,探索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力学等在骨科中的应用,提高骨科基础研究水平。他希望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的四大科研平台,带动齐鲁医院骨科在基础科研方面更上一层楼,提高齐鲁医院骨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仪式由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主持。齐鲁医院骨科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德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