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参加“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0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2至28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率团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参加中新马三国“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开展校际交流合作。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张徐民;陈振传基金会成员兼南洋理工大学荣誉校长詹道存;南洋理工大学荣誉校长徐冠林,校长室资深顾问、前副校长余明华,教务长兼副校长(学术)林彬,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陈宏伟出席论坛。

韩圣浩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的报告,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整体趋势、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山东大学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山东大学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相关思路与创新举措,以及学校在广泛延揽海内外英才和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与成效。

论坛期间,韩圣浩分别会见了林彬、南洋理工大学副教务长Tjin Swee Chuan、博雅英才课程项目教务长Lalit Goel,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苗春燕、教学副院长Vun Chan Hua Nicholas,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高级主管王航等,就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推动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合作、深化职员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探讨。论坛期间,韩圣浩还访问了马来西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进一步加强了与两所高校的合作交流。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出访。

“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陈振传基金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20多所高校的代表参加论坛。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朱贵昌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