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与山大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1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6日,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

樊丽明在讲话中介绍了举办这次论坛的初衷,表示是为了分享、传播校友们创新创业的故事和精神,感染影响广大学子,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她指出,创新是推动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创业是创新的结果,两者都十分重要;创新创业教育具有时代性、探索性、实践性、播种式教育的特点,教育工作者要认真研究把握规律,加强学习探索,把工作做深做久,使广大学生受益。她强调,一要校内外结合,实行“双导师”制,注重案例教学,加强师资配备;二要注重分类施教,因材施教,做到创新教育全覆盖、创业教育因人而异,为不同群体的学生服务;三要在重视教材的基础上,加强案例教学;四要加强实践教学,提供项目机会让学生实践;五要加强环境营造,通过部门携手联动,全方位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仝兴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做法和成绩。上海财经大学校友、道得投资创始人武飞作了题为“借助资本手段推动创新发展”的报告,从保荐人和投资人的角度分析了山东近年来资本市场的表现,通过两个案例介绍了资本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东方证券股份公司副总裁杨玉成作了题为“新型人才必须是创新创业型人才”的报告,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健康的重要性,介绍了在上海财经大学设立创新创业基金的情况,表示创新创业要从娃娃抓起,培养创新精神。山东大学校友、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作了题为“发挥企业优势助力双创教育服务信息化”的报告,结合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介绍了企业在创新创业教育服务软件开发方面的工作。山东大学校友、山东凤岐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明睿作了题为“创业服务生态体系的构建”的报告,介绍了企业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服务企业和创业人才方面的举措。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创新创业的内涵、创业体会、给创业者的建议、在校期间对创新创业工作最有影响的一件事、财经类学生的创业特点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刘冰教授主持论坛。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红,道得投资合伙人张良,山东大学校友、山东红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田;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创业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友办 宣传部    作者:曹锐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