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共建共享工作研讨会暨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5: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5日,国家卫健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共建共享工作研讨会暨授牌仪式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会议。

485FB

樊丽明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和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三方签约共建共享国家卫健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一流目标。山东大学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是山大人的主动选择和责任担当。齐鲁医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建立世界一流医科为目标,“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是学校着力建设的“双一流”五大学科群之一,因此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的建设目标就应定位于建立国际一流的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术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学校、齐鲁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和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要时刻用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励自己,用追求卓越的目标统领思想和行动。二是要切实加强协同。三家附属医院共建共享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要探索协同发展之路,既错位发展,又合作共享;要提高效率,避免浪费,实现多赢。三是要增强大局意识。一方面要有面向历史的大局意识,大力弘扬老一辈的创新拼搏精神,擦亮齐鲁医学品牌;另一方面要有面向现实的大局意识,创建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努力把建设世界一流的目标变成现实。四是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贯穿到医学各个领域、各个科室;要对标一流,层层传达责任和压力,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学科负责、对齐鲁医学负责、对山东大学负责的态度,努力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实验室评估。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为建成国际一流实验室提供充分的支撑保障。

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和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三方签署了共建实验室协议,樊丽明分别给三家附属医院授牌。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会议。会上,齐鲁医学院王凤山介绍了国家卫健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整改和共建情况。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雷大鹏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规划。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党委书记王海波、第二医院副院长贾红英就实验室共建共享工作分别发言。科学技术研究院、齐鲁医学院有关处室、三家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耳鼻喉学科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继临床医学学科提升计划工作会议后的重要举措。齐鲁医学院将联合各教学医院,整合优势资源,共建共享,构建大平台,培育大团队,加快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提升齐鲁医学综合竞争力。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李艳萍 蔡清香    摄影:蔡清香 周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