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添翼工程入选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第一批、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山东大学“添翼工程”项目成功入选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周期2年,教育部一次性拨付建设经费10万元。

“添翼工程”项目是学校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综合型人才而全力打造的一项素质提升工程,以满足学生需求为导向定位培养方向,以适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为原则确定培训内容,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培训实效,以精准资助为工作着力点,通过构建资助体系、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培训模式、搭建成长平台,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助力经济困难学生的展翅高飞。

“添翼工程”培训课程内容多样,采用了线上与线下、大班与小班、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探索设置了以“心灵力量—阳光生活—学业导航—实践体验—就业无忧”为核心的五大培训模块36余项培训项目,累计受益学生35000余名。参训学生对“添翼工程”总体满意度高达98%,其中涌现出了大批优秀学生和先进典型,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称号。“添翼工程”鼓励学员在增长知识、学到技能、提高本领的同时实现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积极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强化示范引领,注重发挥优秀学员的榜样作用,努力在全校学生中营造自强自立、乐学好学、敢于追梦的良好氛围。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司首次评选的思政类重点工作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系统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升。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