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聘任首批51位国际合作联络教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0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5日,山东大学第一批国际合作联络教授聘任仪式暨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讲话。聘任仪式由副校长程林主持。

在交流环节中,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教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姚能亮教授、威海校区东北亚学院牛林杰教授等作为首批国际合作联络教授代表,结合自身开展国际合作的经历,分别从增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开展合作的意识,加强师资培养、人才培养和科研国际合作平台建设,与国际科研联盟开展实质性合作以及在国际高等教育领域争取更多话语权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仪式上,樊丽明向山东大学首批国际合作联络教授颁发了聘书。程林介绍了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制度设立的初衷,希望学者们积极参与和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共同解决国际化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樊丽明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对各位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并长期关心、支持和参与学校国际化进程表示衷心感谢。樊丽明表示,国际化根植在山东大学百年办学历史中,学校发展的几次辉煌都与国际化有着密切联系。“双一流”建设离不开高水平国际合作,各位教授在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以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参照系,认清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樊丽明表示,国际化战略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六大战略之一,建立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制度是落实国际化战略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需要一大批热心国际交流、有高度责任感、有交流能力的学者们大力推进国际化进程。期待教授们解放思想,积极有为,主动引领学校国际化意识,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以国际化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统战部、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财务部、威海校区国际处、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建立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制度,是落实《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2018-2025)》的举措之一。国际合作联络教授的主要职责是对学校国际化发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与院系协调制定与国(境)外合作方的合作规划;以学科为基础,在授权范围内代表学校与国(境)外合作方联络、洽谈合作事宜;协调引进优质海外教育资源,推动和促进所负责联系的国(境)外院校、研究机构或国际组织与山东大学的校际全面合作。经过校内申报、推荐及审核,首批来自文、理、工、医各领域的51名学者获聘国际合作联络教授。未来学校将根据国际合作战略布局和国际合作工作需要,逐步增聘新的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作者:张佳琦    摄影:张丹丹 贾丰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