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诺莱医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7日 0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日,山东大学诺莱医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安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周齐,解放军卫生部原部长白书忠,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致辞。

韩圣浩表示,山东大学作为扎根齐鲁大地的百年老校,一直将服务地方发展作为自身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此次山东大学与诺莱医学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山东大学与泰安市的战略合作又深入推进了一步,为学校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创新博士后培养模式提供了新形式、搭建了新平台、开启了新篇章。今后山东大学将以联合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切入点,建立持续、稳定、深入的沟通交流机制,探索校企双向培养博士后模式,吸引、培养一批医学青年人才,为诺莱医学、山东大学、泰安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智慧和力量。

周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及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成为健康管理专业人员施展才华、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地、校、院、企合作的新举措,齐心协力共同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大学诺莱医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诺莱细胞制备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干细胞临床研究转化中心、诺莱国际医学健康管理中心。泰安市市委市政府、泰山区政府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山东大学人事部、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诺莱国际医学中心坐落于泰山脚下,隶属于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由泰山区政府、泰山云谷及科学家团队共同投资建设,注册资金1.6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诺莱国际医学中心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密合作,以医养结合的国际化高端健康管理理念,在省内率先打造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型医疗科研服务体系,在加速医疗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等方面作了创新尝试,为齐鲁医学与泰安市新兴产业搭建了崭新的合作平台,推进了山东省医疗健康事业的创新发展。

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技术创新中的独特作用,有效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山东大学于2014年探索建立了山东大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山东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截至目前,学校累计与9家企业联合共建了山东大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供稿单位:人事部 人才办    作者:张婷婷    摄影:张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