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启动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就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作了总体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关于做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批示意见。郭新立指出,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式宣讲让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对党代会精神知晓更透彻,信心更坚定,目标更明确。在宣讲中,要把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务必取得成效,务必取得实效。

张永兵对此次宣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宣讲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组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是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宣讲的形式宣传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对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第二,做好宣讲准备,广泛深入、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讲。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宣讲准备。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联系实际,把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与学校实际、所宣讲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联系生活实际、联系学科发展实际,讲清楚涉及师生医务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三是走进师生宣讲,创新讲课形式,考虑不同群体的差异性特殊性,采取互动式、启发式、问答式等形式开展宣讲,确保宣讲实效。四是做好结合文章,与近期开展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认真备课,观摩学习。宣讲团成员以小组为单位认真备课,精心撰写讲稿,为活动开展做好准备。注意运用现代化的手段,切实提升宣讲效果。第三,高度重视,加强对宣讲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成效。宣讲团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出对策,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会上,桑晓旻从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宣讲活动的主要任务、宣讲内容、宣讲安排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并就下一步宣讲工作开展作出详细部署。陈宏伟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做好宣讲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宣讲团成员要学深学透,讲深讲透“六大战略”“十大任务”,特别是学校在学术兴校方面出台的系列措施,切实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将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上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从9月中旬到年底在全校广泛开展。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由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代表、党代会报告起草组成员等组成。宣讲团共分为11组,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全覆盖宣讲,注重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师生医务员工关切,切实把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