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朱正昌同志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

发布日期:2005年03月08日 15: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下午,山东大学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在邵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会上,宣布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昌同志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会议由校长展涛主持。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沁平,中组部干部三局正局级调研员兼副局长夏崇源,教育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卫红,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敏,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桂芳、朱正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刚,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田建国等出席会议。
    会上,夏崇源受中共中央组织部领导的委托,宣布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中委二零零五36号)——关于朱正昌、邵桂芳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中央批准朱正昌同志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免去邵桂芳同志的山东大学党委书记职务。随后,在代表中组部所作的讲话中,夏崇源对山东大学这次党委书记人选调整工作作了说明,对邵桂芳同志在山大任党委书记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相信朱正昌同志会和展涛校长一起领导好山东大学的各项工作,相信山大会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再创新的辉煌。
    赵沁平代表教育部党组讲话。他说,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人选调整是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
    教育部党组对邵桂芳同志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赵沁平说,2002年8月,邵桂芳来山东大学担任党委书记,工作思路开阔,善于谋划长远,把握全局,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和很高的领导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在校级领导班子调整与配备、中层领导班子整体换届、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收到了实效。在他的全面主持下,学校在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体制创新与依法治校、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服务山东、大学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提前完成了创建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2002-2005年发展规划,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教育部党组对山大合校之初朱正昌担任校党委书记两年来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赵沁平说,因工作需要,2002年8月,朱正昌同志服从组织安排,调山东省委工作。为更好地推动山东大学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学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从山东大学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中央决定朱正昌同志再度出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这一决定体现了中央对山东大学的重视,也再次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山东大学的关心和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希望,山东大学要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将学校的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更大的发展成绩。
    赵沁平还对山大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实现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继续推进学校实质性融合,充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的发展目标;要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敏在讲话中指出,邵桂芳同志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两年多来,在推进山东大学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相信,朱正昌同志和展涛同志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山东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校广大师生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邵桂芳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在山大工作的美好时光。他说,在山东大学工作的两年多时间,对于我来说,是一段宝贵的经历,获益良多。今后,我将继续关注山东大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朱正昌在讲话中表示,我将倾尽所能、尽心尽力地与同志们一起,以振兴山大为己任,以最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为重,务求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说,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全面推进山东大学在新阶段的新发展;要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抓实工作,促进社会和学校的和谐团结;要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治校能力。
    最后,展涛在讲话中说,夏局长、赵部长和王敏部长分别代表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和山东省委对山东大学发展的一贯高度重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和寄予的殷切期望。我们拥护中央的决定。山东大学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朱书记为班长的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努力提高山东大学的学术实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作出我们的贡献。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中组部、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委组织部的其他领导同志;我校领导,校区领导、老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齐鲁医院、二附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威海分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等。]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采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