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高层次青年人才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09: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0日,山东大学高层次青年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培训举行开班仪式。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韩圣浩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韩圣浩简要介绍了本次专题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培训的基本内容和课程设置。他希望青年学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国家和山东大学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奋力拼搏、建功立业,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随后,齐鲁青年学者、微电子学院杨再兴教授作为青年学者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从党的十九大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人才政策都让青年学者备受鼓舞,今后将按照学校需要,在科学研究上努力寻求相互合作,为学校交叉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山大特色国家需要的高素质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才,实现学校、学生、学者的“三赢”。

樊丽明在讲话中表示,全校上下日益形成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围绕服务人才强校、服务人才成长、服务人才贡献而展开;围绕共识、行动、机制、氛围四个方面着力,从理念到措施全面深入推进、落实人事人才工作。学校正积极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的相关改革,初步形成了“1意见+N方案”,切实把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把人才强校战略作为六大战略之首的举措落到实处。樊丽明要求,各单位对人才要落实“给平台、给空间、给学生、给关怀、给指导”的相关措施,使人才切实感受“有温暖、有空间、有助手、有奔头”的具体关怀。学校还要建立高效的人事人才服务联动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干部与高层次人才沟通联系的“直通车”机制,及时了解、发现、解决人才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难题。樊丽明对青年学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积极投身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洪流之中。要深刻理解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和“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切实领会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校和国家民族的发展高度结合起来。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山东大学学术发展进入新时代。三是要立大志、做大事、优师德、严学风、有大为,以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厚积薄发,产出能够发出“山大声音”、体现“山大气派”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扎实地成长为大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本次培训班成员共有40人,均为来自全校各教学科研单位的高层次青年人才。培训为期一周,分为校内和校外两部分。校内培训阶段,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郑书忠解读了国家和山东省人才政策;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讲解了杰出战略科学家钱学森的爱国事迹,解读了钱学森无私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长江学者、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国家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立足于爱国、爱校、爱岗的视角,谈了对无私奉献与个人价值如何有机统一的理解;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芳、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杰分别对学校学科建设规划与政策、学校自然科学科研工作的现状等进行了诠释和解读;党办校办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梅强从学校发展战略视角,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辅导解读;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李岩,财务部副部长王延太,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分别对学校人事人才政策、财务政策和科研平台情况进行了介绍。

校外培训阶段,学员将赴贵州遵义学习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通过现场教学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决心。


【供稿单位:党校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罗建军 陈盟    摄影:王莉莉 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