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生获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两项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6日 10: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颁奖会在贵阳市举行,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弭晓月、毕冠群、黄成梓组成的参赛队获C题特等奖并获企业冠名奖,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晓、杜存宵以及2016级本科生刘东岳组成的参赛队获C题特等奖,山东大学参赛队同时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于2018年3月1日正式开始,至4月18日结束,共计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301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由高校和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一个月对参赛论文和源程序代码测试评审,最后决出特等并获企业冠名奖作品3项、特等奖作品3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145项、三等奖297项。山东大学27支参赛队参加竞赛,其中在C题关于“智能阅读模型的构建”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利用自然语言处理的计算机智能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对问题给定的两个场景,从模型构建到数据处理、结果展示等给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本次竞赛得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本科生院为学生参赛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保障和政策支持。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是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通过提供行业、部门等实际运行中的大数据,引导并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数据挖掘技术在高校的推广和应用。鉴于大数据技术的迅速发展,山东大学在“系统分析与软件设计”校级创新平台的组织和支持下,自2016年开始尝试组织对大数据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并为此建立了山东大学大数据学生俱乐部和在线学习交流QQ群,同时邀请部分专家为学生举办专题学术讲座,以展示大数据研究的现状、前景。目前参与该群交流学习的学生总数达800余人。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马金平 刘保东    摄影:刘保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郑志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