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服务山东工作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1日 10: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0日,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事关新时代山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思践悟,带动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深入学习,推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的现实检验,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推动讲话精神在山东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齐鲁大地的生动实践。

樊丽明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在服务山东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了当前服务山东工作在理念观念、对外联络、内部联动、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她强调,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推进服务山东工作:一是解放思想,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服务山东战略的思想源泉,服务山东是根植于齐鲁推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化对服务山东理念和工作思路的宣传,加强对先进学院(研究院)和优秀学者及团队的宣传示范、思想引路、标杆引领,引导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理解服务山东、拥护服务山东、参与服务山东,营造合力推动服务山东的良好环境,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二是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紧紧围绕“十强产业”发展、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重点工作,与山东省一系列指导文件和实施方案实行全面对接,发挥学校一校三地作用,压实服务山东工作各领域任务,积极构建条块结合、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使服务路径更加通畅,服务举措更加充实,推动服务山东工作尽早见到成效。三是只争朝夕,创造性工作。要跳出山东看服务山东,跳出山大看山大,练好内功,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压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精气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服务中倒逼改革,在服务中提升水平,努力开创服务山东工作新局面。

会上,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介绍了学校近期服务山东工作推进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齐鲁医学院、管理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大地纬公司、深圳研究院、苏州研究院有关人员依次作了典型发言。

学校服务山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校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服务山东工作的负责人,学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陈诚 冯守刚    摄影:张丹丹 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