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4: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工作,7月19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培训交流会。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韩圣浩参加会议。

樊丽明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以来各项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并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她指出,人才工作会议以来,各单位围绕《山东大学关于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制定了详细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有条不紊地推进相关工作。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需要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参与,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要坚持人力资源是最稀缺资源的意识,带着问题进行改革,坚持用足用好各项有利政策,走出去、引进来;要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使人才用得好,留得下;要想尽一切办法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严要求、上水平,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韩圣浩在总结发言中对下一步改革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以舍我其谁的态度做好改革第一责任人,以求贤若渴的姿态抓好高层次人才工作,做好人才项目申报参评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改革深入发展取得成效。

会上,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臻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山东大学编制岗位管理实施方案》的内容,指导各单位在学校的总体改革思路下开展各项改革工作。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博士后改革方案、绩效工资改革有关政策、非事业编制队伍建设、教职工多元考核评价、杰出人才体系有关改革政策等方案作了详细解读。

在问答环节中,与会人员根据改革意见及各项配套实施方案内容,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和探讨,为下一步精准、高效、有序、快速推动改革工作打下了较好基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分管人事工作的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平台负责人及分管人事工作的负责人、人事秘书,各校区、附属医院人事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参会代表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教学科研单位深入理解改革精神、切实把握政策精髓、扎实推进改革工作。大家表示,会后要认真研读、领会、宣传,结合各单位实际,抓紧贯彻落实各项改革措施,要借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春风,推动山东大学人事人才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供稿单位:人事部 人才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培 耿婕    摄影:张丹丹 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