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20: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双方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蒋传海一行,校长樊丽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由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姚玲珍参加活动。

郭新立在会见中首先回顾了山东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的交往渊源。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文化底蕴、优势学科及校园风光,表示两校各具特色和优势,合作前景广阔。上海财经大学在金融、经管等领域值得山东大学学习借鉴,山东大学在服务山东方面也需要上海财经大学的支持。他希望两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强紧密合作;希望把上海的经验、理念、气质和干事创业的劲头带过来,推动两地和两校共同发展,开创校际合作新的发展模式,走出新的发展道路。

座谈会上,樊丽明在致辞中从历史悠久、学科综合、规模宏大、实力雄厚四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优势与特色,并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强校、学术兴校、国际化、文化引领、服务山东、一体发展等六大发展战略。关于双方合作,她表示,第一,上海财经大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两校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第二,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已打下坚实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凝聚了双方共识,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合作,发扬共同的务实传统,抓好协议落实,推动重心下移,让广大师生受益,实现互利共赢。

蒋传海表示,上海财经大学与山东大学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了全方位、多领域的新阶段。两校将各自发挥学科优势和特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上海财经大学将认真研究和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期盼两校不断开创合作新格局,共同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樊丽明与蒋传海分别作为两校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海财经大学与山东大学将分别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和综合学科优势,助力双方学科建设;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建立学生交流互访机制、双向推免优秀学生机制、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常态化通识教育交流机制,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并探索建立教师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师资交流;合作开展儒商及商学文化研究,共同推动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领域创新合作,加强其他相关学科横向交流,强化两校科研合作;发挥相关特色学科和资源优势,参与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合作共同服务山东;成立合作发展领导小组,强化工作机制保障。

与会代表还就通识教育、实践教学、人文学科特色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经济、管理、金融数学等学科领域的合作以及师资培训与交流、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交换、夏令营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会前,蒋传海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和博物馆。

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谢婷婷    摄影:刘梦冬 田晶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