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与威海市立医院深化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6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威海临床学院”和“威海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成立揭牌仪式在威海市立医院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仪式并揭牌,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仪式。

仪式上,陈子江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威海临床学院和威海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的改革,把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摆在卫生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山东大学与威海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威海市人民政府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协议》、深化医教协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希望威海市立医院充分依托优质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上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尹作升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威海)发展情况以及威海校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表示,威海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的成立对于提升威海校区医疗保障水平,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强化卫生防疫工作等具有重要意义。校区将全力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确保门诊部顺利运转,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威海市立医院院长侯文金希望依托山东大学的医学教育实力,通过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威海临床学院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医院教学能力,夯实人才基础,突出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全面深化全方位合作,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山大威海校区师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医疗健康保障。

威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周德纯主持仪式。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和威海市立医院副院长战志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威海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的协议。威海市政府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前,陈子江一行参观了威海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和威海校区校史馆。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威海校区党工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威海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是经学校与威海市立医院认真协商、在威海校区校医院原址设立的。门诊部设有内科门诊、外科门诊、治疗室、输液室、检验室(化验)、心电图及超声检查室和药房,现已对外开放营业,主要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内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及重、急、危病的转诊业务。门诊部的成立更好地保障了校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凤阳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