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11位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9日 21: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共计11位教授入选第三批“万人计划”,其中领军人才6位,青年拔尖人才5位。截至目前,学校共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0位。

山东大学本次入选的6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包含3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黄传真教授,土建与水利学院崔新壮教授、李树忱教授;2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分别是经济研究院黄少安教授,管理学院杨蕙馨教授;1位教学名师为外国语学院王俊菊教授。

“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5位,分别是土建与水利学院李利平教授、 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凌宗成教授、 晶体材料研究所于浩海教授、 数学学院赵立璐教授、 经济研究院韦倩教授。

“万人计划”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按照高端引领、重点支持的思路,国家“万人计划”由三个层次构成。第一个层次为杰出人才,计划支持处于世界科技前沿、科研上取得重大成果、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第二个层次是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第三个层次是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青年人才。

相关链接山东大学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学者简介


【供稿单位:人才办 科研院 人文社科院 本科生院    作者:谢伟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