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黄少安杨蕙馨入选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16: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宣部公布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名单,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黄少安教授和管理学院杨蕙馨教授入选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并获得50万元自主选题项目资助。截至目前,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领域专家获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称号的共有6人,分别是何中华教授、杜泽逊教授、方辉教授、顾亚龙教授、黄少安教授、杨蕙馨教授。

黄少安,男,汉族,1962年5月出生,湖南洞口人,经济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中心)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组专家和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山东大学产权研究所和经济研究院(中心)创始人,《制度经济学研究》杂志的创办者,是我国产权理论、制度经济学和法经济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重要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主要研究产权理论、企业理论、制度经济学和农村经济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全国重要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80多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文章6篇,《经济研究》发表20篇;出版个人专著2部,主编著作和教材2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及各类横向研究课题10余项;先后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和首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以及其它国家级奖励。

杨蕙馨,女,汉族,1961年5月出生,从事高等教育科研教学工作32年,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现任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产业组织、企业组织、企业成长领域的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研究》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1项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先后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1项,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1项、一等奖3项;研究成果《经济全球化条件下产业组织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作为首席负责人的团队2013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是国家级专项计划,旨在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四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文化名家”工程通过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

本次评选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军委政治部等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征求意见、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由中央宣传部研究确定并公布了398名入选人才,其中理论界170人,新闻界70人,出版界18人,文艺界91人,文化经营管理20人,国际传播29人。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胡玉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