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校友与母校师生共话改革与发展

发布日期:2011-10-17 16:5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山东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之际,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部分校友与学院师生一起共贺母校110周年华诞,共叙师生同窗情谊,共谋学院改革与发展大计。10月15日,电气工程学院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钧主持。
  电力51级校友、原电力工业部部长史大桢,59级校友、国网电科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78级校友、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华,电力65级校友、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孙辉先,80级校友、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钱平,继电78级校友、华电国际山东分公司总工程师厉吉文,电机79级校友、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董书华等知名校友出席研讨会。王钧向多年来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学院院长刘玉田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未来规划。史大桢介绍了他在山东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自己的人生奋斗历程。他说,他事业上的成功源于大学时代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正是这些思想指引着他一路走来。薛禹胜院士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希望山东大学在迎来建校110周年之际,能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铸辉煌,并希望电气学院能够认真贯彻国家在保障能源安全方面的政策,紧密结合自身优势学科,大力发展智能电网和可再生能源,在构建覆盖电力、能源、经济、环境的综合安全防御体系方面下足功夫。在随后的发言中,校友们纷纷回顾了自己在电气工程学院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在各自工作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以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学院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特高压电网研究中心、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实验室和广域测量与保护实验室。在校庆期间,电气工程学院广大校友通过贺电贺信、捐款、实物捐赠、实验室捐建等形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支持和美好祝愿。
\ \ \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翁和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艺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