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世纪弦歌不曾辍 望君再来就菊花

发布日期:2011-10-30 14:57:39 点击次数:

  金风送爽,玉露生寒。深秋的清晨,薄雾在祥和的山大校园里静静地弥漫,又随着金色太阳的升起而款款散去——对于来自山东省内9所高中的中学们来说,山东大学徐徐揭开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早晨刚过8点,中学生们早已整装待发。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山东大学新校门,山大敞开怀抱、气势恢宏地欢迎来客,可爱的同学们纷纷留影纪念。现代化的高楼高耸入云,山大在第一眼就吸引了他们,并在他们心里留下了美丽又庄严的倩影。
  新落成的大成广场和稷下广场是第一站。宏大的水系景观、并列的玉琮灯、精致的青铜地雕引来中学生们连连惊叹。临邑一中的张文慧同学激动地说:“两个相呼应的广场无声地表达出山大厚重的历史,让我忍不住期待参与谱写山大新的历史!”
  合校十周年成就展的“山魂厅”和“海韵厅”让大家对山大有了全方位、更清晰的解读,给他们留下极深刻的印象。当讲解员说到山大学子邢慧娜获奥运会女子万米金牌的时候,同学忍不住爆发出一阵喝彩;当她们得知山大教授王小云破译了两大国际密码的时候,脸上都挂满了赞叹的笑容。曹璐同学说:“真想不到山大近十年取得了这么惊人的成就,丁肇中频频光顾山大,让我们突然觉得山大与国际、与大家很近很近。”
  在去往体育馆的路上,室外华尔兹教学让同学们忍不住驻足想一探究竟。体育馆外轮滑比赛正在进行,翩翩起舞的轮滑选手们引得同学们不禁赞叹:“好帅气!”这让大家对山大缤纷有趣的社团活动充满了向往。
  小树林里自然与学术完美结合的学习氛围、晶体所里形状各异的宝石晶体与荣誉证书、生命科学学院中各式精密仪器等等,无不激起了同学们心中对山大、对大学的憧憬。好奇的同学们围着志愿者们不停地问这问那,“你们课多不多?有没有固定教室?都有哪些老师给你们上课呀?……”在那神采奕奕的目光里,满满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对百年山大的向往。
  临邑一中的智校长、郑老师等在参观结束后还表达了对志愿者、讲解员以及山大的感谢,并由衷地夸赞他们礼貌又热情,感谢山大组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的学习目标具体化、榜样实体化,让他们获得一个了解大学、了解社会的机会。
  一百一十年栉风沐雨,弦歌不辍桃李遍天下。走过这些如歌的岁月、奋斗的岁月、上下求索的岁月,山大的明天会更好。亲爱的同学们,明年今日,期待你们再来就菊花!那时,可同坐小树林,共奔大好前程!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李小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天祎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