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长系列展览之华岗校长图片展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下午,在山东大学116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由档案馆、校史办公室举办的山东大学校长系列展览——华岗校长图片展在中心校区知新楼展出。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出席仪式并讲话。

胡金焱在讲话中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华岗的一生。他表示,我们应该走近华岗校长,学习他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崇高风范,传扬他的高尚精神品格,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使命和责任,共创山东大学新的辉煌。开展仪式由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回母校参加校庆的部分校友,经济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的部分师生,部分校史文化宣传大使和档案馆、校史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华岗是一位坚定的革命者,也是一位杰出学者和理论家,又是著名的教育家,任山东大学校长期间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他提出“专业教学、培养师资、整顿纪律、提高质量 ”的教改工作重点,强调教授上教学第一线;倡导“重视理论、联系实际、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学风,组织各院系大力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倡导创办《文史哲》和《山东大学学报》,以此推动科学研究。他提出把山东大学办成有自己重点、个性、特色的学校,富有远见地提出重点学科建设,逐步办出了“文史见长、发展生物、开拓海洋”的山大特色。后人赞誉华岗是一位“懂政策、有能力、会办学”的出色的大学校长。


【供稿单位:档案馆 校史办    作者:李彦英    摄影:李彦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