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人师表铸师魂 廉洁从教树师德

一附中召开教职工师德教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5: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2日,山大一附中举行全体教职工会议,学校党总支书记庄晓迎作题为《加强理论学习——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的发言。

庄晓迎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师德建设工作,不仅在新教师入职之初开展相关培训,学校还将不定期召开师德建设相关会议,重申师德建设重要性。他强调,全体教师务必严格执行《职业道德规范》,廉洁从教,依法施教,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希望每位教师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技能娴熟,充满职业幸福感的山大附中教师。会上还就下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树立山大附中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全体教职工在会上现场签署了《2017年师德建设责任书》,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签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学校成立了师德教风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师德教风建设工作。

教育部日前印发《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这份指导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提出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教师的师德表现,将成为影响教师资格注册、年度考核、职称职务评审、个人评优争先等的首要标准。教育部还多次出台文件,严禁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今年7月,济南市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活动严肃治理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活动一经查实,教师本人、校长和学校均会受到相应惩戒。根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等文件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一附中特制定学校师德教风建设责任书。


【供稿单位:一附中    作者:朱紫瑛    摄影:牛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郑红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