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2017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4日 09: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齐鲁医院2017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举行。典礼的主题为“传承齐鲁精神,共谱绚丽新章”,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张万民、林亚杰,副院长、外科基地主任胡三元出席典礼,医师培训处处长郭媛主持典礼。

在典礼仪式上,胡三元代表齐鲁医院党委、行政致辞,他表示,经过这三年在国家示范基地——齐鲁医院培训的淬炼,学员们已经具备了救死扶伤的技术、能力和信心,这是学员的收获与成长,更是医院的欣慰与骄傲。希望学员们牢记这一身白衣所代表的使命与责任,以住培期间练就的扎实基本功、精湛的技术以及一颗仁爱之心去维护医学的圣洁与荣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他寄语学员们永葆三心三有”:始终保持对患者伤员、带教老师的感恩之心,始终保持对医疗知识、医学技术的好奇之心,始终保持对医学行业、医学价值的敬畏之心;做解除患者疾病痛苦的有爱之人,做引领医学研究前沿的有识之士,做担当医院发展大任的有用之才。

基地主任代表普通外科张宗利、带教老师代表呼吸内科郑春燕、往届住培学员代表管尚慧分别上台为学员送上结业寄语,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典礼上还播放了近30位基地主任、带教老师为结业学员录制的祝福视频,言语中充满了三年住培的浓浓师生情,以及依依惜别的祝福与不舍。视频播放结束后,由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地主任向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2017届住院医师文燕、刘志华分别代表社会化、委培结业学员发表感言,谈及在这三年的培训中,齐鲁医院带给他们的不仅是专业知识上的培养,还有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不计得失的敬业精神,以及博施济众、大医精诚文化的培养与熏陶,这都是他们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他们将铭记这段经历,始终保持严于律己的态度、敬业爱岗的作风、团结合作的精神,继续为这份挚爱的医学事业去奋斗。随后,学员代表们向医院近三年评选出的优秀带教老师献上鲜花来答谢师恩。

典礼第二篇章是“结业学员汇报演出”,该篇章由齐鲁医院住院医师杨帆、刘志主持。内科结业住院医师表演了合唱《我相信》、诗朗诵《一路前行》,外科及麻醉科结业住院医师合唱《朋友》,神经内科结业住院医师表演诗朗诵《送别》,眼科结业住院医师旗袍秀《女人花》,妇产科结业住院医师情景剧《史珍香的求医之路》等,住院医师们原创改编,本色出演,每个节目都充分诠释了对齐鲁医院的热爱和对三年住培时光的不舍与感激。节目形式新颖、精彩纷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喝彩和掌声。汇演在由住院医师自编、全体住院医师共同出演的《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2017年齐鲁医院中心院区共211名住院医师顺利通过住培结业考核,通过率高达99.5%。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基地主任、科室主任、带教老师、在培住院医师与2017届结业学员参加典礼。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杨科 俞水    摄影:王子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