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国际友好城市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班开班

山东大学“中国学”国际暑期学校同期开学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31日 10: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0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济南市国际友好城市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班”暨山东大学2017年“中国学”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及学生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济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迎、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在开幕式上致辞,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宣布国际暑期学校开学。

曹现强在致辞中欢迎世界各地的学生来到山东大学,他介绍了国际暑期学校与“中国学”英文硕士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学生们通过课程、讲座、实地考察等多样化形式,接触和了解真正的中国、山东和济南,并在交换彼此观点的过程中增长学识、增进友情。田迎在致辞中表示,济南作为中国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实现了快速的发展。济南有着众多的国际合作伙伴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年轻人富有青春活力,将为济南市与国际城市的友好关系带来勃勃生机。本次与山东大学合作的国际暑期学校,目的就是为来自国际友好城市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济南的平台。

在随后举行的授旗仪式上,曹现强和田迎分别代表山东大学和济南市为学生授暑期学校营旗。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两周,共接纳来自济南市国际友好城市和山东大学海外友好学校的学生近40名,生源地遍布美、亚、欧三大洲13个国家和地区。“济南国际友城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班”于今年首次举办,由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并与山东大学“中国学”国际暑期学校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山东大学“中国学”国际暑期学校依托“中国学”全英文硕士课程,于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周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