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开展医疗安全(不良)事件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8日 1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山大二院举办了“规范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管理,保障医疗安全”专题培训讲座,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许玉华结合医院等级评审标准对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的规定和要求、围绕规范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的意义、医院目前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管理现状、典型案例解析分享和整改举措四个方面,作了深刻全面的阐述。

医疗安全(不良)事件历来是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的重要项目,也是质量管理办公室监管的重要内容。提高全院职工对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的识别能力、上报流程的掌握程度,及时发现潜在的医疗隐患,是有效规避医疗差错和事故、确保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的重大举措。讲座中,许玉华结合山大二院上半年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经典案例,对其发生的原因作了重点分析,要求临床医务人员在医疗工作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执行医疗核心制度,扎实提高诊疗操作技术水平,切实提高不良事件上报率。培训后,质量管理办公室发放了医疗安全(不良)事件试题,进一步巩固授课效果。

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和病区的质控员、不良事件管理员及普通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山大二院    作者:孙亮 张静    摄影:孙亮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凯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