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课程班结业

创业夏令营同时启动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7日 10: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山东大学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三届苏州独墅湖创业课程班闭营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第三届苏州独墅湖创业夏令营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丽娟致辞,向参加创业课程班、夏令营的同学表示欢迎。她希望同学们能深刻理解创新创业的真正含义,沉下心来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开拓创新思维,参加创业实践。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效斌代表指导老师致辞,希望学员珍惜创新创业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胸怀大志,心存梦想,保持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吴军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科技处处长沈琰为创新创业暑期学校优秀项目进行颁奖,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应海分别为创业课程班和创业夏令营授旗。山东大学学生刘龙飞代表暑期学校学员发言,感谢学校和苏州地方政府提供的创新创业学习机会,表示创业课程使自己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刻认识,帮助非常大。来自山东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后,创业课程班的45名学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创新创业课程学习。接下来,来自山东大学的17位学生将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的80名学员一起参加创业夏令营,开启另一段创新创业学习之旅。

苏州研究院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以“人”为核心,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注重对“人”的教育 。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注重养成学生独立思辨的能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驾驭未来的领导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教会学生掌握企业创建的完整知识。苏州研究院精心设计了互联网领域、生物医药领域、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科技讲座课程,高科技型企业的参观学习课程,项目策划、项目管理沙盘推演、互联网产品开发等实践课程,创业团队组建、股权分配、市场开拓、投融资策略等企业创建基础知识课程,增强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储备,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助力学生在创新创业社会浪潮中成长成才。


【供稿单位:苏州研究院    作者:卢征    摄影:卢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