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参加第七届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6日 14: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7日至24日,第七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重庆举行。山东大学徐梦媛、龙钰文、王桐、潘思源、谢一波等五位学生参加培训项目,均顺利结业并获取证书,经济学院学生谢一波因表现优异获“优秀学员”称号。

本次培训项目共计八天,邀请中国前驻日本大使、中国联合国协会原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陈健,中国联合国协会副秘书长张丹,联合国维和部前官员杨昕,粮农组织前副总干事何昌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王之佳等作授课指导。学生们主要学习了外交理论与实践、联合国机构内部运行和工作情况(法务工作、翻译工作、联合国预算、秘书处的文化等)、联合国秘书处的考录与招聘、国际组织人事制度以及国情教育等内容。

本期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高校的226名学生参加培训。

据悉,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外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从2011至2016年已在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举办六期。该项目是国内唯一全国性的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年人的国际公务员培训项目,旨在培养中国籍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开拓中国青年的国际视野,提高其参与全球治理的素养与能力。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选拔并资助了五位学生,参与第七期培训项目。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吴俊 王桐    摄影:王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