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行绩效分配改革方案解读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5日 16: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大二院举行绩效分配改革方案解读汇报会。院长王传新出席汇报会。医院总会计师李彤冰针对医改后的绩效分配方案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解读。

王传新提出,此次绩效调整有助于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绩效分配与医院及科室运营密切相关,医改后收入结构调整至关重要,药品占比、耗材占比等运营指标直接关系绩效分配,鼓励医护配合,全力降低药品占比、耗材占比、平均住院日等关键指标,优化收入结构,提高医疗质量。绩效分配严格执行院科两级负责制,实行由学科带头人及科主任总负责、由科室成立绩效奖金分配领导小组集体负责科内绩效奖金二次分配的制度。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科主任能够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培养大局意识,带领医护团队做好本科室相关工作,推动医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李彤冰分别从改革背景、整体构思、具体实施和相关内容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医改背景下绩效调整的思路和具体内容。她表示,在医改新形式下,医院的经营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对医院管理提出更高要求,给医院绩效方案改革带来新的挑战。此次绩效方案调整以增量、增效、控成本、调结构为主要方向,根据医院中长期及年度发展战略目标,建立以工作量为核算基础,以强化成本控制为手段,以关键指标考核为导向,以保证工作质量为考核目标,以目标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绩效考核与奖金分配激励机制。

医院有关负责人、临床科室和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正副护士长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山大二院    作者:王蒙蒙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