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研办党支部赴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2日 11: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赴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参观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成员参观了琴棋书画、民俗百态等文化场景,学习了中华传统礼仪,体验了碑拓工艺,感受到山东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其人文资源的博大精深,也对中华文化“知行合一”的理念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积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必须要增强对民族优秀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工作中,更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吸取养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带领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党支部书记夏晓虹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进一步部署。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活动中,吸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领悟传统文化内核,反思和关照现实工作,将传统文化为己所用,在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中强化价值引领和思想引领,为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田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