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行2019届住院医师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15: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齐鲁医院2019届住院医师结业典礼在医院大礼堂举行。医院院长陈玉国,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莹颖,副院长纪春岩、程玉峰,党委委员、副院级领导张万民出席典礼。

陈玉国对2019届住院医师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结业学员们在齐鲁医院规培的三年里,勤奋学习、苦练本领,知识、技能、视野、格局有了显著提升,在医院的文化熏陶、老师的言传身教下,身上更是多了一份齐鲁人独有的气质。他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次结业典礼作为新的起点,紧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传承和发扬齐鲁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理想追求与民族复兴进程同频共振,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住院医师党总支书记郭媛教授为结业学员送上寄语。她回顾了三年来结业学员们参与支部各项活动、参加临床轮转培训和各项考核等。她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医途中,继续以齐鲁人的准则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自己的专业领域,深入探索,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医学造诣和职业素养,用自己的仁心和医术为社会和患者服务。神经内科常务副主任刘艺鸣教授作为基地主任和带教老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一名好医生”应具备的“四心”,即仁爱之心、坚强之心、终身学习之心和淡泊之心。她代表全体带教老师们祝愿每一位青年医师都能坚定行医之路,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做一名具备“四心”的好医生。2019届口腔全科医师李雅博代表结业医师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住培时光,并代表全体结业医师对医院、专科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她表示,将铭记这段宝贵的经历,继续秉承“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齐鲁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典礼上播放了各专业基地精心录制的寄语视频,为结业学员们送上来自各专业基地负责人和科主任们的祝福。

结业学员向优秀带教老师代表献上花束答谢师恩。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向结业学员赠送了医院精心制作的纪念册,勉励他们继续书写美丽新篇章。

典礼上来自各专科和支部的结业医师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对齐鲁医院的热爱、留恋与感激之情。内科、全科女生们一曲小合唱《和你一样》拉开了帷幕,妇产科住院医师以一支动感的《燃烧我的卡路里》展示了住院医师的青春活力,眼科住院医师表演的街舞《DALLA DALLA》燃爆全场,住院医师五支部、二支部医师演唱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和《大海》,放射科的小品《唐伯虎点秋香》巧妙的编排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人赞叹,耳鼻咽喉科的《耳鼻喉三宝》和小合唱混搭动静结合、相得益彰,青岛院区住院医师的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刚柔并济、英姿飒爽,四支部的朗诵《相信未来》、儿科的小合唱《映山红》、内科的《亲爱的旅人》、急诊科《急诊的歌》等带给大家美的享受和向上的力量,精神科《那些年求医的困惑》以小品方式演绎临床场景提醒学员们要关注身心疾病。最后,典礼在住院医师们自己填词的《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医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总支书记,各专业基地主任、科室主任、带教老师代表及2019届结业住院医师参加典礼。

齐鲁医院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9年共有487名住院医师完成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顺利结业,他们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杨科 俞水    摄影:王子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