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践行医养结合为13对老人举办金婚典礼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14: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七夕前夕,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为13对在这里颐养天年的老夫妻举办金婚庆典。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参加活动。

当老人们走着或被轮椅推着走过红毯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激动,他们不住地向台下招手,短短十几米的红毯,仿佛走过了他们几十年的婚姻和爱恋。半个世纪前,老人们的结婚没有仪式与华服,物质匮乏的年代,仅有一纸婚约与一颗真心就共结连理。这个七夕,他们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结婚仪式”,穿越漫长的时光,打开深入基因的记忆,看见爱人、感受爱情、体味婚姻。

袁魁昌表示,老人们把青春都献给了社会,他们见证了社会的发展,也见证了民族的振兴。医院在我国传统节日的七夕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形成养老敬老的美德。

养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个金婚蛋糕,寓意幸福和甜蜜。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老人们分享着这份喜悦和激动。

结婚仪式前,老人们都给自己的老伴手写了一封信,表达出那些平时不好意思开口的“甜言蜜语”,儿女们也纷纷写信为父母爱情送上祝福。单思君奶奶大方地分享了自己跟老伴的爱情故事,声声道出对老伴的依恋之情。杨瑞琛爷爷和孙玉华奶奶合唱一首《社会主义好》,获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医院医务人员演唱一首《最浪漫的事》为婚礼助兴,让金婚盛典更加余味绵长。医务人员还组织了为老人们拍婚纱照活动。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相互配合,笑着等摄影师按下快门。一双双微微颤抖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的背景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方针政策,创新思路,按照“委托运营+医养结合”的模式,成立了济南善德养老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切实做到了将现代医疗技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使养老治病无缝对接;将中医与西医相结合,使养老治病更有质量;将康复与运动相结合,让养老复健更有效果的特色服务,满足了老年人的特殊需求,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养老”的养老保障模式。自2016年3月运营至今,济南善德养老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已开放养护区八层,医疗区六层,在住老年人300余人。医院特别重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建设,每逢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均为老人举办庆祝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林雨    摄影:饶经伦 郝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