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11: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班,来自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湖南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医药学院以及鞍山师范学院的40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白冰、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出席开班仪式。

郑敬斌介绍了百年山大的历史底蕴。他表示,山东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把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以学术兴校为统领,全面系统地推进六大战略,全力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战略节点上举办的,希望各位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领悟其思想内涵。

白冰要求学员通过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掌握 “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真理力量,加强理论武装,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他希望骨干教师们要做到扎实充电、相互交流和总结实践,培训结束后能学以致用,在日常教学中起到引领作用。

本期培训班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举办。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实践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孙子兵法与人生智慧”“山东高校思政课建设经验介绍”“传承国学智慧,提升人文修养——汉字的奥秘与孟子的药方”三场专题讲座。广大学员还前往沂蒙革命纪念馆、沂蒙新四军军部旧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三孔”“两孟”进行了参观学习。



【供稿单位:继教院    作者:王洵    摄影:王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一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