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驻鲁高校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1日 19: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6日至27日,教育部驻鲁直属高校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出席会议并致辞。

郭培良表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部审计始终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在强化内部控制、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党和国家近期出台的有关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文件,赋予了审计更高的权威性,也对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各高校加强交流、携手共进,有助于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在完善高校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审计处处长陈勇分享了学校在经济责任审计、工程管理审计、信息化手段运用等方面的经验和创新特色。中国海洋大学审计处副处长胡海春分享了学校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亮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新文件,如何更好地开展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工程管理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如何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和审计结果运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社会审计的运用和管理等主题展开讨论,探索创新做法,共谋审计事业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推动高校内审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需要继续完善体制机制,运用数据式审计思维,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审计整改落实,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切实提高审计实效。通过研讨交流,大家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由山东大学审计处处长王玉莲主持。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及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的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审计处    作者:刘晓晨    摄影:刘晓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