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11: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文会学堂举行。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出席仪式并讲话。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营员参加仪式。

王传新介绍了医院的总体情况、发展现状和在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基建等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这个平台,为有意从事临床医学和医学事业研究的大学生提供一个独特的学习环境,展示真实的临床医学以及最前沿的医学科研事业,从而帮助营员深化并明确对医学科学事业的理解和追求。通过夏令营,营员可深度体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优势学科和临床教学魅力,未来,医院会提供更广泛的专题讨论、更多接触临床和科研环境的机会,协助大家为未来医学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副院长贾红英介绍了医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她表示,凭借科技强院战略,医院2018年实现科研产出全面翻番,建立了王红阳院士工作站和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拥有多个省部级实验室以及研究中心,近十多年来获4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各类在院学生近千人,与美国、英国、瑞典、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医疗、科研机构建立了医教研长效合作机制。

基础研究所所长苑辉卿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和科研历程。临床检验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耳鼻咽喉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肿瘤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眼科学、口腔医学的学科带头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平台、团队、医教研成绩和发展等。

营员们还深入医院中心试验室、动物实验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参观学习,参加了形式多样的临床教学活动,并接受研究生导师的亲身指导。

闭幕仪式上,优秀研究生代表、营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院学习的心得体会。医院向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